close

至從當媽媽後,自已的時間少之又少,直到現在小孩上幼稚園後,早上送小孩上學、買菜、做家事很快就到中午了,吃飯休息一下又到了兩點,將晚上要煮的菜先洗好切好、洗衣服、收衣服,五點要去接小孩、回家煮飯、吃飯、洗碗、陪小孩玩、洗澡、哄睡覺,這大約就是我的一天。

今年,大姊的兩個小孩回來過暑假,哥哥(高二)住我媽家、姊姊(國二)住我家,從他們來住開始我竟然也有暑假了!!

弟弟下課後姊姊會陪弟弟作工課、玩Lego、唸書,我可以安心的煮飯、洗碗,之後就是我自已的時間,直晚上九點。雖然時間不多,但真的很珍貴~~我十分珍惜!!而且假日出去玩,弟弟走不動了哥哥會主動抱,人多時他們兩個會照顧弟弟又會跟弟弟玩,我跟爸比輕鬆非常多,有時我覺得我家弟弟真是幸福,跟哥哥姊姊年齡差距這麼大,但哥哥姊姊非常喜歡跟他玩,這不是幸福是什麼!!

而八月中他們回去要上課了,從一個星期前就要跟弟弟做心理輔導,說哥哥姊姊下星期要回去上課了,前幾次說都沒有反應,直到要走的前一天一想到就哭,不要哥哥姊姊回去,最後連姊姊都安慰他說聖誕節就會回來陪他玩,他才稍稍好一些。而我也從天堂中回到了現實,我的暑假也放完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